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本校各单位: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切实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5日至4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氛围

在有效利用展板、橱窗、电子显示屏、横幅等传统宣传媒介,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同时,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网站(http://bwc.nufe.edu.cn/gjaqr.htm),充分借助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的学习宣传。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积极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良好学习氛围。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法制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各部门、各学院

(二)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云”活动

在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线上讨论交流、学习感悟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云”班会、“云”党课、“云”团辅等主题活动,有力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各部门、各学院

(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学习培训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学习培训。培训采取过程可监控、成效易评估的线上学习交流方式。具体学习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学习完所有课程之后,进入测试,测试次数不限,85分及格。学习时间4月15日至4月30日。

责任部门:党委保卫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各学院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拓展载体,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加强宣传,确保覆盖。要对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四)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请各单位于4月30日前,以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将本单位所开展具有代表性、特色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电子版报送至保卫处。联系人:吕丽娜,电话:86718115,电子邮箱:9220160005@nufe.edu.cn

附件: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学习操作方法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上一篇:关于校园内禁止非机动电动车辆通行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征兵宣传片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电话:025-86718116(仙林);025-83494110(福建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社交媒体
南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