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1D7C5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弨带领属地“五大员”工作专班现场督查指导

17D51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副校长张为付检查西苑食堂

校长程永波、副校长李群一行检查福建路校区

校长程永波、副校长李群检查学生宿舍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5月3日、5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张为付分别带队开展仙林校区和福建路校区安全检查。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张弨带领属地“五大员”工作专班现场督查指导。党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红山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张利民书记、张为付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仙林校区南门、西苑快递点、西苑食堂、栖园宾馆隔离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东苑研究生公寓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程永波校长、李群副校长一行先后来到福建路校区西门、综合楼监控室及配电房、核酸检测现场、学生宿舍、快递点、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仔细查看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水电管网维护及运行情况,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

校领导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校领导要求,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夯实夯牢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基础,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焦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心理健康、传染病防控等重点领域,完善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强化自检自查、巡查巡检工作,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安全风险,坚决守牢校园安全阵地。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作风,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压紧压实。强化监督问责,建立全方位、经常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和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的,要严肃查处追责。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同时保障教学科研顺利开展,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校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安保人员

下一篇: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电话:025-86718116(仙林);025-83494110(福建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社交媒体
南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