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通报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主会场

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分会场

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分会场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研判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部署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分别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和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程永上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安全基础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情况。程永上处长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强化网络安全系统建设,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全面提升校园网络安全建设、管理和防护水平,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通报了2021年学校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二是科学防范,精准施策,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宣传,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加强人员和活动管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三是防范风险,综合治理,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和管理能力。要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各领域应急处突机制。四是主动作为,源头预防,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要继续加强常态化安全教育,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力度,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张利民书记对学校近年来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所有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付出艰辛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利民书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学校也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换挡期和加速期,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扎扎实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下一阶段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学深悟透、深入践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我们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要加强校园意识形态管理,充分认清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聚焦短板弱项,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担当作为、落细落实举措,全面守好建强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三是要拧紧责任链条,切实筑牢校园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岗位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学校各级领导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执行到位,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压实到“最后一公里”,以硬作风、硬责任,硬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硬成效。

张利民书记最后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懈怠、不能麻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篇: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篇:江苏电视台专题报道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电话:025-86718116(仙林);025-83494110(福建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社交媒体
南财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