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4月15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邀请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傅鑫龙警官为我校师生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讲座。保卫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宣传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傅鑫龙警官结合当前校园诈骗的特点,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表现形式、蔓延的原因,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提醒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能力。在讲解中,傅鑫龙警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学生纷纷表示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于生活中,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同时自觉做“反电诈宣传员”,向周围的同学、朋友、家人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

据悉,为增强我校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学工信息系统等平台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信息,推送诈骗手段以及典型案例。面向全体在校生开设安全微课,要求学生完成反诈知识学习和答题测试。线下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

上一篇:我校召开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我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电话:025-86718116(仙林);025-83494110(福建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社交媒体
南财保卫处